暮蝉之恋(果酱,乡间学生设定)

作为蹲坑多年的果酱党,我现在浮出水面了
 问一句,甜不甜。

ヒクラシノコイ, 原唱:高桥南,增田有华

夏日炎炎。乡下的空调出气不足进气有余,导致单纯吹风宛如个大型风扇。就算有些微凉气也迅速被热浪卷走。
 蝉在叫,叫得又吵又闹。
 高桥南放学回家,随手把书包往地上一甩就冲进房间里开空调开风扇推开纸门抓起蒲扇开始疯狂地摇。
 “热死啦——热死。”
 高桥发鬓被汗水打湿。她烦躁地撩起校服短裙,一点都不女孩子地支起一边膝盖。
 如果有人在,就能清晰地捕捉到安全裤的影子。
 “阿南,再热也不能把裙子撩起来哦。”奶奶用托盘端着一杯冷饮进门,慢悠悠地指责她。
 “饶了我吧奶奶——”高桥拖长音调,语气懒洋洋,“今天太热了啦。”
 她爬起来接过托盘放在矮桌上。猛吸一大口冰凉的橙汁然后又在地上瘫成死鱼。
 “热——太热了——”
 “今年的夏天特别热,冷气也特别不好使呢。”奶奶拿着遥控器对空调按。好几次它都没什么反应。最后猛地喷出一大股风,扬起奶奶苍白单薄的发丝,又突然安静了。
 “没救了。明年等爸妈回来换一个吧。”高桥咂吧嘴,“家里还有冰棒吗?”
 “冰箱里有哦。”
 高桥咚咚咚地跑出去,又咚咚咚地踩着木地板回来,嘴里叼着一根草莓味的冰镇奶棒。
 “奶奶你要吗?”
 “我再吃牙齿就掉光啦。”奶奶露齿笑。
 高桥晃晃手里的另一根没开包装的,耸肩:“反正都拿出来了,我去把它送给敦子了哦。”
 “去吧去吧。”奶奶慢悠悠走向厨房,“记得早点回来写作业。”
 健气少女一声“知道啦”消散在门口。

高桥骑上自行车飞奔在田野道上,风吹起她的齐刘海和高马尾,叼在嘴里的冰棒逐渐融化,粘糊的奶液滴落在衣服上。
 高桥一脸“糟糕了”。
 这样回去绝对会被奶奶骂的。
 她一手拎着要给挚友的冰棒,一手绝妙技术掌控自行车龙头,冲下斜坡后转入小道,直奔商业区。
 按照这个速度,应该能赶在前田敦子到家前拦下来的。
 “哦!小高桥今天也在追着阿酱啊!”鱼店男老板见到她快如闪电掠过街道,大声调笑。
 高桥只来得及挥手打招呼一瞬。很快就跑到更前面去了。
 一闪而过的寿司店老板娘冲她叫:“前田家的小姑娘就在前面不远啦!”
 哦——追上了!

前田敦子听见身后刺耳的刹车声,跟熟悉的手忙脚乱的惨叫,不由得叹了口气,转身。
 “南。”
 “诶——我在!”
 疾速过程中突然刹车,高桥差点飞出坐椅扑到前田面前。她好不容易稳住身形,用脚撑地,听见挚友的呼唤立刻立正递出冰棒。
 “给!”
 前田敦子是那种真的能用花来比喻的美少女。她亭亭玉立,就算在热到能使人出汗脱水程度的天气里,她依旧文雅和气,就像一朵兰花,仙境里的兰花。
 而高桥南就是那个把她拉下仙境的人。
 她再度叹气,并没有接过冰棒,而是从书包里翻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帮高桥擦汗,又抽一张擦去她衣服上冰棒落下的痕迹。
 “下次别跑那么急了。”
 将废纸丢进旁边店铺摆在门口的垃圾桶,前田这才拿过凉凉的零食。
 高桥吞了口嘴里的液体,凉爽的感觉流淌进胃里令她舒服得抖了一下。
 “唔,回到家就开始想你了。”
 露骨的话让前田耳根红。高桥没看见,只对她说冰棒再不吃就要化了,她特地飞车赶过来送的云云。
 前田闻言撕开冰棒包装。里面的冰棒表面融了些许,拿出来时黏着包装袋里拉出一条白色的线。
 前田伸出舌尖去舔它,舔干净了表面化开的部分。冰冰凉凉减缓了身上被校服罩着的闷热感,她幸福得眯起眼。
 高桥看着看着,就不满地鼓起脸。
 “上车。”
 “诶?”
 “我们去河边,那里凉爽。”高桥随便胡扯了个理由,就把前田拽上后座。
 这次她没有骑得飞快,而是慢慢悠悠的像奶奶一样前行。
 前田的书包放在了自行车车筐里,一手抱紧高桥的腰一手拿着冰棒。
 明明是很热的天气,这两个人抱紧了却没有觉得热。
 路过树林,蝉不满地高叫。
 自行车停在桥墩边。高桥拉着前田走到河边坐下。
 “怎么突然把我带出来?”
 高桥路上已经吃完了自己的冰棒,剩下一根扁形的木棒。她看过了,没有中奖。
 坐下来之后高桥就一直撑着脸看前田。仔细地盯着看,盯得前田有点发毛。
 “到底怎么了嘛?是我脸上沾东西了?”
 高桥摇头。
 “我在想啊——”她伸出手指戳前田软乎的面颊,“敦子你吃东西时的模样真好看。单是看着就让人有一种幸福感呢。”
 “那我知道了。”前田笑眯了眼,“你是不想别人看到才把我带到这里来的吧。”
 “我才没有……”高桥嘴硬地说,撇开了脸。
 “嗯——?真的吗?”前田就喜欢这样调戏高桥,不放弃地拽拽她马尾又拉拉她衣服,“南——转过来看看我啦——”
 “不然我就回去了哦?”
 高桥猛地一转脸,还被自己甩动的长马尾拍了脸。
 “哈哈哈哈蠢南!”
 “我才不蠢——”高桥瞪了眼,拉开前田正握着冰棒的手,凑上去就是一吻。
 前田微笑着顺从地闭上眼,感受到另一个人的舌头钻进唇间,撬开并不严密的牙关,缠住自己的舌尖。浓郁的草莓味弥漫在两个人的口腔中,甜甜的,凉丝丝的。
 高桥握住前田手腕的那只手上,冰棒在亲吻的热气中崩溃解散,融化落在地上,露出木棒上再来一根的字样。
 蝉在叫,依旧是又吵又闹。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犬種37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