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之泪(果酱,学生设定)

试图用歌产很多糖,你们慢慢吃

涙サプライズ,center:前田敦子

正午时分,学生们午餐过后都是该休息的时间,某间教室里却挤满了人,都精神奕奕地专注在某两张拼在一起的课桌,小声地呐喊着“上啊”“快上啊”。
“阿酱!加油!”
小嶋阳菜远远地比了个必胜的手势。前田敦子看了愈发紧张,就连耳机中流淌出来的歌声都逐渐模糊。
耳机线从发间垂下,在交叉处一头连着MP3,一头戴在另一个人的耳中。
高桥南撑着脸,嘴巴微张,在旁边睡得正香。
全班人怂恿前田偷亲她。
“别亲脸上,亲嘴巴哦。”篠田麻里子唯恐天下不乱地淡然道,“口水要就出来啦,快去舔舔。”
什么、什么啦——
前田僵着不敢动。
她在犹豫。
亲下去吧?南不会发现的。
就当作、她忘记今天是我生日的补偿吧。
前田下定了决心,凑过去吻上高桥的唇。
一种名为愉悦的烟花在心底炸开。前田眼神近距离贪婪地描绘着高桥的脸部,沉浸在亲近的狂喜中。
耳机里的歌声抵达了副歌的高.潮,讲述青春少女的恋慕最终得到回应。
“Yes——”班里的人小声欢呼起来,“恭喜阿酱又有进展啦!”
高桥感觉到唇上突然覆上软软的触感,下意识皱眉,迷迷糊糊睁开眼。
前田看见她眼睫毛一颤,陡然一惊向后退去。没戴好的耳机掉落下来,正好斩落两个人中间的藕断丝连。
音乐声骤然停止。
“唔?怎么了?”
高桥打了个哈欠,脑子还没清醒。
“没什么没什么——”峯岸南给了她一张纸巾,“擦擦吧,睡觉睡到口水都出来了。”
单蠢的高桥就这么被转移了注意力。
“咦咦咦??真的假的??”她急急忙忙接过一擦,嘴角濡湿。
高桥满脸崩溃:“我睡相有这么差?”
她下意识看向前田,然而前田现在并没有脸看向她。
“…我睡会儿。”
前田趴在桌上用手埋脸不留一丝缝隙。
高桥有点不乐意地瘪嘴。但没有打扰她休息。

高桥南是一根木头。
全班人都知道前田敦子喜欢高桥南,只有本人迟钝得可怕。
最有趣的是,恋爱使人智商下降。全班人同时也知道高桥南喜欢前田敦子,只有本人…过度在意所以未曾发觉。
他们在吃着薯片看好戏。薯片由大岛优子友情赞助。

前田发现今天的高桥有点躁动。
不过她自己…也没什么资格说对方。
放学铃声一响,高桥就兴奋地抓住要收拾书包的前田。
“怎么了?”前田疑惑,“我再不回去到家的时候就要晚了。”
前田的家距离学校比较远,高桥是知道这个的。
“我会骑车送你回去的。”高桥舔舔唇,有点紧张,“戴上这个。”
“诶?”
前田迷茫地被套上眼罩,视线骤然黑了下来。
“不要怕。”高桥给她戴上耳机。小声的八音盒纯音乐叮叮咚咚地响,如同森林里被绿叶折碎的阳光,破开一片黑暗,清澈又明亮。
前田感受到手掌被握紧的力道。
她不会怕的。身边有高桥,她不会怕的。
高桥在她耳边指引行走的道路。下了楼梯,便要转弯,踏过草地,又要跨过门槛。
“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高桥这么说着,放开了手。
失去的温暖好似掏走前田胸腔中的一块,空荡荡的感觉使她慌乱起来。八音盒的节奏变得杂乱无章,冰凉的溪流冲刷而过,夏日中无端地冷得发寒。
“南?”
她取下了耳机,听到自己的声音回荡在某个空间里,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了她自己,“南?你在哪里?我可以把眼罩摘下来了吗…?”
没有人回应她。
前田手指微微抖着,拉下了眼罩。光线争先恐后钻进她的视野中,她下意识眯起了眼。
“砰”
“3、2、1、0——”
“阿酱,Happy Birthday!”
齐齐拉响的礼花落下彩色带子,前田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光景。
西沉落下的夕阳把光从窗户中塞进体育馆内,班上大家的模样被昏黄模糊。前田感觉到温热的液体不自觉地涌出眼眶。
“什么啊…别吓我啊……原来你没有忘记啊……”
“我才不会忘记敦子的生日。”高桥扬起大大的笑容,把呈放蛋糕的推车推到她的面前,十七根蜡烛静静燃烧着,火焰温暖地填补了先前的空缺,“来,许个愿吹蜡烛吧,十七岁的前田敦子小姐。”
前田抿嘴微笑,吸吸鼻子闭上双眼。
依旧是一片黑暗,却不觉得孤独。
「我要许愿——希望南能幸福。」
她在心中默念三次,睁眼鼓起嘴巴“呼”的一口气吹灭所有蜡烛。
“许了什么愿望?”高桥好奇地问。
“说出来就不灵了。”前田哼了一声,“礼物呢?”
“我今早去你家里接你的时候就把它交付给伯母了。”高桥嘿嘿一笑,“回去记得拆开来看看哦。”
“至于我们的生日礼物——”宫泽佐江拖长音调,手背在身后一蹦一跳来到前田身边,在高桥不满的目光下凑近到前田耳边低语,“我们相信你肯定会喜欢这个消息的。”
“什么?”
“高桥南那家伙——喜欢你哦。”
前田瞪大了眼。
这肯定是我听到过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了。
“真…的?”
刚收住的哭腔又冒出了头。她在高桥南的脸上寻找着端倪,然而她只看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迷茫。
“真的哦。那个笨蛋还特地找优子苦恼地商量呢。”
大岛在小嶋身边朝她伸出一个剪刀手,还冲她眨眼。
“怎么了?”高桥走过去替她抹眼泪,“怎么还哭呀…是她欺负你了?”说着还瞪了宫泽一眼,无辜的后者连忙后退到秋元才加身后躲着。
“我只是…有点高兴。”

高桥一直都觉得前田的微笑是天使的微笑。
她有——那么可爱哦。
当被问起喜欢前田哪里时,高桥伸长了手臂使劲比划。

前田微笑的时候,眼睛里就像有整个宇宙,星河流转宛如所有温柔的光聚拢。
高桥看着她幸福到落泪,微笑着落泪,鬼迷心窍,忍不住吻了过去。
还给她的不是料想中愤怒推开,而是顺从地回吻。唇与唇柔软的触感好似触碰到天使的羽翼,温柔与爱意的花在阳光下缓慢绽放。

「高桥南的幸福是和前田敦子永远在一起。」

“我喜欢你。”
“嗯,我也是。”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犬種373 / Powered by LOFTER